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法润校园”法制主题教育

人小开展“法润校园”法制主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法律意识,提升安全自护能力,近期,人民路小学开展了“法润校园护航成长”法治主题教育。

人民路小学邀法治副校长陈曙阳律师为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陈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办过的案子,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律与每个公民之间的关系,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激起了队员们的学法兴趣,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讲解了遭遇不良行为时,如何保护自己,激起每一位队员的用法意识。期间,陈律师还与在场学生进行多形式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氛围愉悦。

学校还开展了“争做小报来宣传,法治教育你我他”活动,队员们纷纷展示出了自己制作的法治宣传小报,在丰富的想象力和五彩斑斓的图画中,了解法律知识。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法律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言行举止。同学们可以随时学习有关法治的内容,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法治主题教育,少先队员们增强了法治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法护未来相伴成长”的良好氛围。队员们将带着学习收获,成长为崇德尚善、崇法重信、崇文明理的新时代好少年!

7722f904a9e06ab721d94d8d8b88551.jpg

fb8afb675fa8724a82001c280a875c1.jp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人:葛莹暇  摄影:杨淼淼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