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线上家长赋能营活动

人小开展线上家长赋能营活动

人间四月,灼灼其华。4月24日,正值世界读书日前夕晚上19:30,人民路小学开展了以“我这样让孩子爱上阅读”为主题的线上家长赋能营活动,学生部副主任、武进区“壹+”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葛莹瑕老师作了主题讲座。

从教8年来,葛莹瑕老师一直非常重视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家长与教师的“双重身份”使她积累了很多相关经验,这一次,她以家长的身份,从保护孩子的阅读兴趣、挑选合适的书籍、维持孩子的阅读兴趣的方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葛老师分享了利用孩子天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点燃孩子的阅读兴趣的成功经验。接着,她从尊重孩子的兴趣、衡量孩子的阅读能力、衡量孩子的理解能力、打开耳朵“看”书4个方面指导家长挑选合适的阅读材料。最后,葛老师语重心长地强调“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教育孩子就是教育自己,要维持孩子的阅读兴趣还需发挥父母的榜样作用,要“看见”孩子的闪光点,为孩子提供源源不断的外驱力,循序渐进,有的放矢,孩子终将破茧成蝶,享受阅读的快乐。

有家长表示,此次讲座为其重新定义阅读,让他能更从容自若地和孩子一起开展阅读活动,“一群人,一起走”的阅读活动开展让他充满坚持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活动,更新了家长对阅读的认识,让书香润童心,书香漫家园,将促进家庭阅读习惯的养成、亲子阅读活动的有效开展。

1a1bba1c4159ca233dabae0b12d99bc.jpg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葛莹瑕  摄影:张旖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