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暨知善礼

10月22日,武实小教育团人民路小学举行了“知善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活动在《马兰谣》的动人歌舞中拉开帷幕,一年级的青年教师代表们闪亮登场,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首先,王晓波副校长从人小三“善”礼、“善”文化、“善”的内涵解读等方面,对一年级小朋友进行善的启蒙教育,为全体学生送上温暖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存善心、行善事、做善人。家长和孩子们大手握小手,提笔写“善”字,学做“善”人。“善”,一笔一画,写在纸上,刻在心间。

接着,翁婷婷老师带领学生诵读《三字经》选段,善言如一股清流在孩子们心间流淌,稚嫩的童声里流露着孩子们对善的领悟。一(7)班朱逸轩妈妈作为父母代表,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孩子的成长最牵动爸爸妈妈的心,点点滴滴的记忆都镌刻进家长的记忆中。

随后进行了“朱砂启智”仪式,爸爸妈妈为彩虹娃们点上朱砂。朱砂启智,眼明心亮,同时家长还给孩子们赠送了礼物,殷殷期盼都藏在这点点红痣和小小礼物之中。

父母恩,不能忘,孩子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手指舞,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小小举动,是孩子们向善的第一步。

人小知善礼,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善”的种子,相信在善文化的传承下,孩子们将以善心、善言、善行记录人生成长的每一步。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 撰稿人:张银 摄影:薛健 审核:王晓波

知11.jpg

知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