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三年级英语备课组举行教研活动

1014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人民路小学英语组展开了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中,崔一老师在三(10)班执教了三上《Unit 4 My family》。崔老师用有趣的英文儿歌做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时创设了真实的教学情境,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品质。教学过程中,崔老师重视三年级学生对于自然拼读的掌握,将自然拼读的教学渗透进了单词新授中。整堂课崔老师的课堂设计完整多元,课堂气氛活跃,从听、说、读等方面培养学生多维度英语学习能力。整节课的课堂效果较好学生感受到了家的内涵和意义。

课后,全体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崔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听课教师们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三年级英语备课组长王玲怡老师说到,崔老师的这堂课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教师对于课堂的掌控有度。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细节上的建议,如三年级学生对于全英文授课可能接受度不是很高,在学生不太理解课堂指令的情况下,教师可举一些生动的例子,配上肢体语言,帮助学生去理解。梁丹娜老师提出,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崔老师设计的每个环节都很能吸引学生的兴趣比如chant部分,节奏轻快,容易记忆堂导入部分有效的激发了学生旧知,并合理的引入了新知识。三年级10班的学生课堂习惯和课堂纪律很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学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关心家人的重要性,教学与育人并进。

通过此次教研,教师们取长补短,对教材有了更深的理解的同时也对如何提高课堂质量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崔一 摄影:梁丹娜 审核:王玲怡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