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新学期各学科教研组长会议

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使各项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教研活动有所创新,教师各项素质得到提升。8月28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周晓英副校长,课程部全体成员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蒋莹姣主任向大家明确了教研组长的职责。她希望大家立足学校发展,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课程部相关工作的落实,明确自己的职责,一是积极主动组织组内教师参与各项教研活动,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三是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切实加强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教师的学习意识和研究能力,努力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袁美玉副主任对本学期教研组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分别从改革实践、教师上课、教学检查、学生评价、集体备课等五个方面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们介绍了本学期教研及备课的相关要求,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常规及重点。

最后,周校长再次强调一个好的教研组长就是一个好的学科;一个学科决定一所学校。学科的好坏决定着升学的成败,更决定着学生的前途命运。各教研组长务必要清醒地认识教研组长所承担的责任,做学科教学的明白人、学科教学的组织者、学校与教师沟通的桥梁。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新学期伊始,我们带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各教研组将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反思过往的点滴,描绘未来的蓝图,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以更有效的措施推动人小的教育教学质量向前迈步。

 

(人民路小学撰稿:朱怡 摄影:朱怡 审核:蒋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