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为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风尚,凝聚精神力量,412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师齐聚西报告厅,共同接受道德洗礼。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5个环节展开。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树人!”……本次道德讲堂在《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告诉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接着,省少儿研究会副会长、省少先队组织专业委员会主任储宁玲老师从成长的沃土、盛开的科研花、幸福的蒲公英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接下来是诵经典环节,全体教师在庄彩华副校长的带领下重温《论语 子路篇》中经典语句,学习古人勤奋好学,反思自省的优良品质,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精神。

道德歌曲平静我们的心灵,先进事迹触动我们的心灵,颂经典净化我们的心灵,经过这样静心、洗心、养心、长好心的过程,黄嘉玲、徐锐玉等老师说出了她们内心的道德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使大家感悟到了美德的魅力,体会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通过学习先进模范,树立道德新风,相信所有的感动,都会化作前进的力量,未来道路上,人小教师们携带着这样的精神力量,为创建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人民路小学供稿 供稿:金玲  摄影:薛健  审核:徐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