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生命教育系列青春期健康讲座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青春期的相关知识,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促进孩子们生理、心理健康发展,3月26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举行了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此次讲座在人小梦想剧场举行,专为五年级全体女生而办。

本次讲座活动特别邀请了常州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周玲老师主讲,围绕“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笑迎人生的花季”为主题展开。讲座中,周老师带领孩子一起探索生命的奥秘,感受生命之不易,呼吁孩子们珍惜生命,享受青春。接着,孩子们与周老师一起互动,一起探索青春期自我的变化。讲座就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生理期的注意事项、女生的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宣传。同时,周老师还提醒女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理智对待青春期到来萌动的青春情感,辨析友情与爱情的关系,把握好交友之“度”,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讲座,女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自我保护,增强了女生们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健康的女生。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陈黎  摄影:承蓉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