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举行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

人民路小学举行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

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更好地尊重生命、提升生命质量,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形成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生活态度,41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举行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

学生部王晓薇主任作主题演讲,王主任从“爱自己”“懂感恩”“践行动”3各层面解读了感恩生命,自信成长的内涵。四(2)班进行了主题风采展示,激昂音乐伴随整齐划一的扇子舞,一曲大合唱《英雄赞歌》带领全校师生回忆峥嵘岁月,感受生命的厚重与伟大。

今年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将在34月开展。在这两个月里,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家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增强同学们的抗逆力,塑造阳光、自信、感恩人小学子形象。35日,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添一份绿色,多一份美好植树节系列活动。4月,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走进常州博物馆体验传统文化,邀请专家和心理老师为同学们做心理辅导讲座,举办春季运动会及主题班会观摩等活动。

生命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培养队员们组织协调、团队协作、与人交往等综合能力,更能引导少年儿童从根本上认识生命的价值,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相信通过这些活动,队员们会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的可贵,更加理解生命的责任,为自己的心灵点起一盏灯,撷来一缕阳光,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1.png

2.png

3.png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小学投稿  撰稿:葛莹瑕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