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方案

为了进一步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合理流动、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区委《关于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武进区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稿)》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遵循“人品优先,能力适度,敬业为本,团队第一”的人才观,在中层干部管理中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推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特制订本方案。

一、竞聘领导小组

 长:钱爱芙

  员:庄彩华  王立成   刘红英   王晓波   文翔

二、竞聘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2、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民主集中制和依法办事的原则。

5、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6、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的原则。

三、竞聘职位:

1、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2、课程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3、学生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4、科研中心:副主任1名

5、服务中心:副主任1名

四、参聘对象:

全校有志向、有能力、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在编、备案教师。(初聘中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五、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作风正派,秉公办事;勤政廉洁,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有校荣我荣的思想,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利益;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心胸宽广,不任人唯亲。

2、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协调能力,具有所聘职位要求的业务知识,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富有进取和创新精神。

3、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在本校教育工作岗位上工作至少2年以上。

4、竞聘中层正职,应具有副职任职经历。

5、热爱学校,讲奉献,有吃苦耐劳精神,身心健康,能适应工作需要。

六、方法程序:

1、组织准备阶段:

(1)建立领导小组。

(2)制定《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方案》,报教育局预审。

(3)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竞聘方案。在校园网公布竞聘方案。

2、公开报名阶段:

(1)8月25日,公布中层竞聘方案;

(2)8月26日——8月30日,报名,资格审查,竞聘报名表打印稿交校长室。

3、演讲答辩、民主评议阶段:

9月7日,竞聘人员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竞聘演讲,介绍自己的个人简历、工作业绩、任职优势、任职设想和措施等。全体教代会代表,结合平时对竞聘者德、能、勤、绩等方面情况的了解进行民主评议。

4、竞聘领导小组进行评议:

竞聘领导小组根据竞聘者的竞聘演讲,结合平时对竞聘者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考核进行综合评议。

5、张榜公示:

张榜公示当选的中层干部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6、颁发聘书:

校长为受聘的中层干部颁发聘书,初聘中层试用期为一年,其他为三年。

7、聘任结果报教育局备案。

 

 

                                  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校长室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