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自身修养、法治观念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德高、业精”的教师队伍,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5月23日,武进区人民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习。

王晓波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常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已,弘扬师魂,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的思想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王校长以相关涉幼负面报道为例,给老师们敲响警钟,提醒大家不断反思自身教育行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遵纪守法,严守师德底线。王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教师讲话精神并结合“如何做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新时代教师”这一问题,倡议全体教师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陈洁老师认为一名好教师不光要教授知识,更要肩负培养人和塑造人的使命,这就需要我们为人师表,加强自身素养,做到言传身教,用真诚和真心浇灌祖国的花朵,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静老师认为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教育成功的重要条件,身为人师,应不忘教育初心,树立终身学习观,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学识修养,与时俱进。

师德如修竹,虚心可拔节;师风如雅菊,高洁能斗艳。随后,西报告厅内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开展,本次竞赛以《常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作为主要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种题型。老师们以级部为单位竞赛,答题环节既考验他们的知识储备,又考验了反应能力。

本次师德师风师风系列活动,是对全体教师一次心灵的洗涤,促进我校全体教师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意识。

图片1.png

2.png

图片2.pn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人:金玲  摄影:杨淼淼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