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家访零距离

家访是班级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师与学生家长沟通的必要途径,近期,学校展开了对学生的家访工作,通过家访再次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家访前,我和刘老师精心“备课”,根据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走进不同学生的家庭。我们选择的其中一位是班上表现十分优异的李国旭家中,了解孩子平时以及假期在家学习的情况;同时,也想借此次家访的机会了解孩子的课余生活,于是走进了多才多艺的张梓芮的家中;由于班级家长外来务工的较多我们还选择走进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中,送上老师们最温暖的问候

家访过程中,我们老师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与家长反映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纪律和思想品德等各方面的情况,让家长真实、全面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与此同时,通过家访老师们也能倾听孩子和家长的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及时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我们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不仅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理解和支持,同时还加深了老师与家长的感情。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老师们更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也能更加深入地体察学生的内心世界,与家长朋友建立了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也让这个秋日增添了一丝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