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顺利举行“崇德向善”知善礼活动

人小顺利举行“崇德向善”知善礼活动

为引导学生崇德向善、知善守礼,让“善文化”浸润学生心灵。5月29日下午,人民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齐聚梦想剧场举行“知善礼”活动。本次活动有“追善本,认善字”“讲善事,报善恩”“诵善言,筑善梦”“学善礼,立善德”“唱善歌,践善行”五个环节。

活动在激情的民乐社团演奏的《喜洋洋》中拉开了帷幕,一曲欢快愉悦的乐曲带领孩子们步入一个奇妙的空间,近距离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随后,学生部王晓薇主任带领孩子们认识“善”字,明白“善”的意义,引导孩子们要努力争做一个“上善”的人。位学生代表围绕“善”的主题为大家讲述“善”的故事!他们落落大方,用最稚嫩美妙的声音和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善”的理解!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接着,尹相慧老师带领孩子们学善礼,尹老师的讲解示范激发着预备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他们向往着入队仪式上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时刻,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而时刻准备着!

 随着一(11)班的孩子们唱起《雷锋少年》,本次活动也已经接近尾声,雷锋的形象在歌声中呈现,振奋人心、昂扬向上的红色精神在孩子们的嘹亮的歌声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相信雷锋精神也一定会根植于每位人小学子的心中,落实在每个人小娃的行动中。

 知善礼是人小娃入小学以来参加的第一个重要的仪式。通过活动,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善”的种子,相信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孩子们将以善心、善言、善行记录人生成长的每一步。

9a36d1922f8245aad7af30ec53c373c.jpg

8bf976b3121cb544bbc394f2af358a0.jpg

55fa1e29754c1dcb9edfb3e9d6ad790.jp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人:葛莹暇   摄影:杨淼淼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