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远离溺水,‘救’在身边”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人民路小学开展“远离溺水,‘在身边”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学生遇到溺水情况的自救自护能力和互救能力,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和科学有效的溺水救生方法。524日下午,人民路小学特邀中国救生协会救生志愿者支队讲师汤吉华来学校作题为《远离溺水,“救”在身边——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的专题讲座。

“小朋友们,如果碰到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首先不要慌乱,第一时间大声呼叫,去寻求大人帮助……”汤老师在情景模拟中引发孩子们的思考,通过真实的事例讲述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指导学生掌握防溺水方法。汤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学生牢记游泳前的准备工作,解了自救与救护的常识,演示了部分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模拟场景,重点指导学生求救、互救、自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处置的常用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讲练结合,让学生参与练习,增强了防溺水安全的意识和救护技能,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葛莹瑕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