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对接区消防大队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于5月4日上午9点组织了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并邀请了高新北区消防救援队来校指导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们来到了火灾模拟地点,消防队员们穿好消防服,戴上氧气罐,找到消防水源,对火灾地点进行仔细勘察,匍匐前行。消防队员个个训练有素,整个救援过程井然有序,赢得了学生的一致掌声。

接着,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移步到了上善广场,消防队员实地展示了先进的消防设施设备——高压水炮,水炮的威力和射程让学生们瞠目结舌,啧啧赞叹。展示结束,消防队员又近距离演示高压水枪的操作步骤,多功能水枪可以根据火情的大小不断地变换水柱,时而分散,时而集中。在消防队员的耐心讲解下,部分学生进行了实操,收获颇丰。

最后,服务部蒋老师针对此次火灾疏散演练作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演习中,学生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学生们在此次活动后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

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使学生切实感受到社会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与爱护,进一步明确了“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教育主题。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人:蒋聪  摄影:杨淼淼  审核:金玲

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