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举行三年级家长会

人民路小学举行三年级家长会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也寄托了家长的期望。为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孩子成长,3月29日下午,人民路小学召开了三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议程,首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常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方翰青教授为家长们带来《从“心”读懂孩子,压实父母责任》的讲座,方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好父亲、好母亲。他指出中国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要掌握孩子的心理特征,学会高效沟通。在当今教育部倡导“减负”大背景下,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和养育者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清单”,积极认知孩子,少一点功利性,与学校携手教育孩子,与孩子共成长。他特别指出,家长们需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自我成长,要学习一点关于儿童心理学的知识,掌握孩子的心理特征,从而高效沟通,避免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同时,强调了“陪伴”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要学习做孩子习惯的“养成师”。本次讲座让家长们收获颇丰,大家知道了怎样才能当好新时代孩子合格的父亲和母亲,认识到了作为父母肩头的责任。

接着,收获颇丰的家长们走进各自的教室,聆听各任课教师的发言。老师们从教育理念、带班策略、班级活动、学生表现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孩子们在校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同时结合本班学生学习现状,从年段目标的差异、学习的策略、双减视野下的学科发展等方面给家长们提供指导帮助。

次家长会家校的有效沟通搭建了平台。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人民路小学三年级级部将继续传递爱与美的教育,助力孩子们热情地与世界交手,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0997b2e88286e3e471d2ccb0e967514.jpg

6140c00afc3f6913a71d9348ed6fd45.jpg

25385823286f6338e7a0b8dd1162648.jp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管翎肖  摄影:杨淼淼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