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二年级家长会

人民路小学二年级家长会

促进家校联系,展示学校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于321日下午召开了年级学生家长会。

为保证家长会的顺利进行,在开始之前,小小引导员们就站到了指定位置,引导家长们去梦想剧场听专家讲座。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吕玉华老师为二年级家长们带来了《好好说话 让孩子“听话”》的讲座。首先吕老师以一道生动有趣的数学题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接着提出了三个经常困扰家长的问题:“你的孩子听话吗?”“想让你的孩子听话吗?”“为什么想让孩子听话?”以这三个问题展开,向家长介绍学生如何想、家长与学生如何相处以及家长如何教育孩子等。吕老师重点讲述了“你信息”和“我信息”这两种沟通方式在教育孩子方面所带来的不同效果。“你信息”充满了指责和宣泄等不良情绪,是一种无效的沟通方式;而“我信息”则是清晰的描述客观事实、表达感受和需求,少了一点责备多了一点理解。最后吕老师说道,好好说话才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开始。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进入各个班级,与老师们交流孩子的近况。班主任讲述了班级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生方方面面的行为表现等,各科教师在讲述完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后给予了不同学生不同的学习建议,家长们听的专注、认真。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增加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家长与教师的沟通,为家校共育提供了途径,对孩子的身心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0a90b1aae809b1fe29f377bbf389189.jpg

353741bb11c0de1b7a923a1bdffb717.jpg

7fafdc21b99b0e836355b82ad4b740c.jpg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吴渊盈 摄影:杨淼淼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