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校鼓号队训练活动

人小开展校鼓号队训练活动

为了加强少先队基础和组织建设,我校组建了一支由40名学生组成的鼓号队。通过鼓号队的训练,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充分展示我校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团结协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鼓号队的组队和训练,12月6日起,我校邀请到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储宁玲老师为我们鼓号队的同学们进行为期三天的鼓号队指导与训练。

6日下午14:00,储老师在同学们的欢迎声中进入了音乐教室。储老师一进教室就立马放下手中的背包,有条不紊地开始调整鼓号队的队形,“中间高两边低,先大鼓,在大镲,在小镲,在小鼓最后是小号。”队形调整好以后,储老师让同学们展示了一下0套(间奏鼓)—4套(退旗曲)—0套(间奏鼓)—4套(退旗曲),从中储老师发现了许多基础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储老师将第0套间奏鼓到第十套欢送曲,这11首曲子一首一首对同学们进行训练。重点对学生的读鼓谱的方法、拿乐器的姿势、大鼓大镲小镲小鼓的打法、小号的基本吹法、乐曲演奏、队形队列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训练。

整个训练过程,全体同学和训练的老师精神饱满,团结协作,毫无怨言。相信在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将人民路小学鼓号队的水平推向新的台阶。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蒋璐 摄影:薛健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