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举办“我有学习小妙招”主题论坛

为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掌握科学、实用、高效的学习方法,将减负增效落到实处。12月13日至12月17日,人民路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有学习小妙招”主题论坛会。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准备阶段由学生自行总结学习方法,或者请爸爸妈妈跟自己一起分析,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小妙招”。

分享阶段以三个论坛的形式呈现。首先是“班级论坛”,全校各年级各班将延时服务的时间利用起来,由学习标兵在班内分享“小妙招”。在这个论坛中,学生们侃侃而谈,结合各学科的特点分享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高年级同学从课前预学、课堂共学、课后延时等多个方面支招,低年级同学则重点展现了听讲、答问、读书、写字等学习习惯的养成。

在随后的“年级论坛”中,同学们将“班级论坛”评选出的优秀“小妙招”分享给级部里更多的学生。在分享的过程中,教学楼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专注地聆听,认真地学习,向榜样看齐。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各级部的学生代表自信、大胆地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全校同学:坚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优秀其实是一种习惯。

这次主题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学生指明了高效学习的方向,更让同学们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斗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校学生在榜样的引领下,养成好习惯,朝着新的起点出发;减负增效,愈加轻快地逐梦未来!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陆一凡   摄影:薛建   审核:王晓波)

期末1.jpg


期末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