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书法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书法教学质量,探究新课标背景下学校书法教学途径与方法,探索教师研训结合的新途径,增进书法教师教学交流。11月15日下午,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开展书法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书法协会李国强教师作现场指导。

首先,由吴静研老师执教五年级《奇正相成》一课,本课紧紧围绕课标核心素养要求,大胆将教材内容和欧体技法进行有机的整合,通过师生之间“听、讲”互动和 “讲、练”结合,使静态的书法教学“动”起来,带领学生体验活动中赏析经典书法力作,体味书法艺术的章法美、结字美和线条美,强化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整节课气氛活跃,井然有序,教学过程环环相扣,详略得当,师生配合默契,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赏心悦目的书法课,让在场的师生都感受到书法的魅力。

本次专题研讨专门邀请了江苏省书法协会李国强先生指导老师们进行书法创作,从不同的书体特点指导老师们如何写好书法,让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他语重心长道:“就像我讲的,从书法艺术发展的规律来讲,要走向人文化;另外作为书法教师,更需要不断提高,将一个个艺术门类相互融合,自己今后的艺术道路才会走得更深更远,而这也是必须要下功夫的。”

    (美术组供稿 撰稿:王琳 摄影:薛健 审核:徐竹)

书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