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接受区基教科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优化课堂生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23日,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迎来了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教师发展中心专家领导为期半天的教育教学常规全面调研。

基教科和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领导深入课堂,零距离把脉课堂教学。本次听课内容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道德与法治、综合课等12节课,学科多样,覆盖面广。全方位对人小教师的常态教学进行了问诊把脉。

听课结束后,调研组专家领导分学科与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从学科素养、课堂定位与评价、教学建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拨。专家们对课堂教学精准的把脉与诊断、精到的指导与点拨,以及高屋建瓴的引领,让老师们豁然开朗。

接着,人小全体行政集中会议室聆听了调研组的汇总反馈。首先周晓英副校长以《双减背景下教学工作的破解之道》为题,从“构建灵动精彩的课堂范式、探索增减有方的作业管理、打造提档升级的课后服务、实现人人想行的教师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工作的思考,得到了调研组领导的一致肯定。

随后,各位调研组领导对听课调研情况进行集体反馈,在对学校课堂教学管理、教学常规执行等方面作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提出了详实的改进建议以及多维度地为学校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次调研就是一次检阅,一次调研就是一次成长。人民路小学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强化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实现减负提质、全面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撰稿 供稿人:金玲  摄影:薛健  审核:周晓英

调研1.jpg

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