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红领巾爱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

       

“红领巾爱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切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爱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主题队课的形式展开。队课伊始,少先队员们凝神屏息,全神贯注地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雷锋同志的名言朴素却动人“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我要永远愉快的多给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我活着就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他的话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里。接着,通过学习,少先队员们了解了雷锋同志对作为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年队员们的殷切关爱,当看到雷锋同志年仅22岁便因公殉职,孩子们清澈的眼中有泪光闪烁。雷锋同志生动地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在于深度,在于为家国社会做出的贡献。

学习完雷锋同志的事迹,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他们这样说:“我也想当雷锋叔叔这样的人,能帮助别人”“我以后要多帮助别人,这样别人也会帮助更多的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深受感染。雷锋精神如同一枚徽章,在学习中打磨得熠熠生辉,印刻在广大少先队员的心里,他们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同时,我校将继续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教育,让雷锋之辉映照校园,让红领巾的颜色愈发鲜艳。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人:翁婷婷 摄影:薛健   审核: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