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区“消防少年说”演讲决赛在人小举行

10月31日下午,由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武进团区委、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的消防少年说——“蓝精灵”消防小卫士演讲大赛决赛在武进区人民路小学梦想剧场圆满落幕。

    中午1点,28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陆续来到会场签到入座,观看消防公益宣传片,看着消防员们飞奔而出、奋勇向前的背影,看着他们直击火魔、穿梭在烈焰火海之中的身姿,选手们深受震撼。

    比赛开始了,围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的主题,参赛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快板、诗朗诵、拍手歌、图像展示,用新颖的形式歌颂烈火中的逆行者——舍生忘死消防员!他们列举身边发生的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追寻酿成悲剧的根源,呼吁大家重视消防安全,珍爱宝贵生命他们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展示了消防小卫士昂扬的精神风貌。他们极富感染力的演绎,令在场每个人深受触动,引发大家强烈的共鸣。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此次“蓝精灵”消防小卫士演讲比赛的圆满落幕一定能全方位提高青少年自防自救能力,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葛莹瑕 摄影:刘丹 审核:周晓英

消防11.jpg


消防22.jpg


消防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