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准确方法,经学校研究决定,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于2021年10月27日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班主任在各自教室认真学习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各班的疏散路线和到达操场后的站位,并再次和大家强调了疏散演练中的“七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

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迅速蹲进课桌下进行避震,各楼层及室外负责应急疏散的教师全部到位。在撤离指令发出后,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全校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演练结束后,胡主任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在逃生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做到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不闹,双手抱头迅速安全撤离。

本次演练全体学生从楼上撤离到操场用时很短,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对校园突发事件的一次检验,又提高了学生防震避险的技能,同时也是一堂极为真实的生命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为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和创造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叶田恬 摄影:薛健 审核:胡峰光

 

防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