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三年级数学备课组开展教研活动

为促进数学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三年级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研讨活动。三年级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年级数学组储文玉老师开展教研课《笔算两位数除以一位数(首位不能整除)》,课堂上储老师主要通过让学生分小棒,让那个学生初步感受算理,接着引导学生自主列竖式探索首位不能整除的算法,最后总结交流,加深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等各种方法自己探索,获得新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储老师提出自己的不足和困惑,全体数学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肯定了本节课中所展现的亮点。同时,对于就老师的困惑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储文玉 摄影:惠婵婵 审核:莫小香)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