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第三期“彩虹花”新父母赋能营开营啦!

随着孩子跨入小学,成为一名小学生,家长们也升级为责任更加重大的新父母。为了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年轻的新父母学习教育新理念,掌握育儿新方法,人民路小学特意为新父母们开设了“彩虹花”新父母赋能营(第三期),并于10月15日成功举行了开营仪式。

本期开营仪式共有四个环节。首先,由王晓波副校长致辞。王校长向新父母们介绍了赋能营的背景和意义,同时强调了课程的内容和上课要求,她邀请新父母带上孩子,和老师“一二三、一起走”,朝向更好的教育。

接着,由一(1)班李自强妈妈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讲述了自己作为新手妈妈带娃时遭遇的种种困境,并对学校开设赋能营表示了向往和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为了孩子,愿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

随后,由武进区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张良校长、人民路小学王晓波副校长为全体赋能营成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这既是对家长主动学习积极性的肯定,也是开启学习之旅的仪式感,让双方都更加体会到新父母赋能营的重要性。

最后,由张良校长给新父母们带来了“感受力:新父母的第一能力”开营第一讲。张校长从孩子的身理和心理特点出发,通过角色扮演,情感体验,对比教育给让大家体会到了在孩子的视角下,运用感受力的教育方式与传统教育方式的不同。他介绍了四个运用感受力的小技巧,令新父母们受益匪浅。会后,许多父母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孩子的感受。我们相信,通过新父母赋能营的学习,人民路小学的新父母们会越来越懂教育,会教育;小小“彩虹花”们也将越来越自信、快乐。

赋能1.jpg

赋能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