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三年级语文备课组举行教研活动

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今天,集思广益、互通有无、改变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以更科学的方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学情,是教育教研的重中之重与当务之急。10月12日人民路小学三年级级部语文备课组开展了以“语文要素在童话题材教学中的落实”为主题的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第单元教材分析、写作教学研讨两大部分组成,三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胡逸莲老师对第单元课文进行了总体概括。指出了本单元需重点引领学生感受童话丰富的想象力,并指导学生试着自己编童话、写童话。并对《那一定会很好》《在牛肚子里旅行一块奶酪篇课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明确了每一课的学习重难点,同时还梳理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环节以供讨论。最后蒋钰老师带领三年级所有语文老师对写作教学进行了研讨,提醒老师们在习作教学中要注意语文要素的落实围绕“”什么是童话?”“如何写好童话?”等几个方面,为教师明确了第三单元写作的教学方向。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集体教研活动是一场思维火花的碰撞赛,新老教师汇聚一堂,共同探索语文教学的诗意。三年级语文备课组在教研活动中一直以来力求扎实有效,此次教研活动,从本组师生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了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对于后期语文教学有着切实的作用,在反思交流中,助力学生走稳小学语文每一步!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胡逸莲  摄影:宣雯 审核:莫小香)

微信图片_2021102013272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328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