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三年级语文备课组举行教研活动


 为提升语文教师专业素养,领悟部编教材编写理念,引导教师合理地使用部编版教材实施课堂教学,9月13日,人民路小学三年级级部语文组开展了以“语文要素在写作教学中的落实”为主题的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单元教材分析写作教学研讨两大部分组成,三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全程参与,认真学习。

在此次活动中,秦荣老师对第二单元课文进行了总体概括。指出了本单元需重点关注运用多种方法理解难懂的词语这一语文要素。并对《古诗三首》、《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这两篇课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明确了学习古诗的方法,即解诗题,明诗意,悟诗情,重积累。张钧杰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老师们走进了《秋天的雨》《听听,秋的声音》这两篇课文,让我们从秋天的雨,秋天天的声音中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好。不仅精准的对这两篇课文进行了解读,还分析了这两篇课文的重难点,同时还梳理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环节供大家讨论。最后冯嘉贤老师带领三年级所有语文老师对写作教学进行了研讨,提醒我们在习作教学中要注意语文要素的落实。同时还对第二单元习作从什么是日记?日记写什么?写日记有什么好处?日记的特点和日记的一般写法这几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年轻教师明确了第二单元写作教学的方向。

教材是教师课堂教学的依托,是学生学习知识、发展智力和能力的载体。通过本次细致而生动的解读,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内涵和特色,对统编教材有了新的认识。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会更深入挖掘教材中的重点、亮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相信经过这次研讨级部的语文老师们将会更好地备课,将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课堂教学。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秦荣  摄影:宣雯 审核:莫小香)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