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英语教研组开展期初教研活动

8月29日,开学前夕,炎炎烈日也晒不化人民路小学英语组教师们心中追寻进步的热情。为高效应对“双减”等新政策的相关要求,提升英语教学质量,人民路小学英语组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线上线下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陈黎老师主讲,他对全体英语组教师提出了新学期新要求:本学年将以团队建设为中心,开启老带新模式,力争老教师的经验与新教师的激情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学校希望每一位教师们主人翁意识,并且各年级积极参与校本课程及课题研究,化被动为主动。各位教师在着眼于完成高质量教学的同时,更需要在教学工作中有所突破。

活动中,陈黎老师就工作材料提出了几点建设性要求首先是确立教研组手册,完善过程性材料其次是建设好校内资源库,做到集思广益最后要求大家积极组织相应年级段的学生活动,提高趣味性的同时切实培养学生在学习英语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工作规范是日常教学的重中之重,陈黎老师详尽列举了各项要求,并督促大家高效落实。

活动最后,陈华主任进行了深刻总结不光强调了团队成员协作的重要性,更殷切叮嘱大家成长比成功更为重要。新政策背景下教师们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提高课堂效率这一难点不仅需要教学能力的质量提升,还需要大家授课及听课后的真实反思。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英语教师们而言,教学中点滴的积累都将化成知识的结晶,而将知识点渗透进学生的思维是每个教师的目标。人民路小学的每位英语教师都将为了这一共同目标而共同奋进,教育教学两手抓,努力创造教育教学两开花的美好胜景!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刘彦汝  摄影:王郑妍   审核:陈黎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