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教研组备课组汇报展示

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分享先进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6月21日,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开展了教研组、备课组期末总结汇报,本次活动按学科分组进行,各备课组长都能认真总结,反思过往。

语文组的五位备课组长从教师成长、课程开发、专题研讨、读书活动、多元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丰富的学科活动,多彩的项目式学习,真正地达到了集团“灵动课堂”的教学理念。数学组的老师们分享了数学教学中的点滴故事,他们深耕课堂,扎实教研,追求高效的课堂管理。英语组用几个单词概述了她们辛勤劳碌的日常,从特色课程、项目活动汇报一学期来的工作亮点。综合组别出心裁,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组内成员的风采,并提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的行事风格。

最后,评委们对各教研组、备课组的汇报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团队的工作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组在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教研组长成为教师专业成长和课题研究的领路人,提高教研质量,提升教学效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汇报活动,既有经验总结,又有方向引导;既有问题查摆,又有措施改进,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人小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的提升,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迈新步伐。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朱怡  摄影:薛健  审核:蒋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