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二年级开展口算比赛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计算水平,使他们的计算能力更上新台阶,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于6月10日组织二年级全体学生进行数学速算比赛。在学校教导处的精心组织和各班老师的通力合作下,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比赛开始的铃声一响,孩子们拿起笔飞快地计算起来,从孩子们紧张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比赛赛题坚持有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的量和一定的难度。试题灵活多样,题型包括乘除法口算、两位数加减两位数、整千整百数加整十数或一位数等。竞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选择答题速度最快,正确率最高的同学们作为这次比赛的获奖者,根据实际答题情况,学校授予其一、二、三等奖荣誉。

整个比赛用时3分钟,每个同学都专心致志,积极动脑,认真地演算,工整的书写。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口算、心算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速算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速算的方法并转化为日常生活技能。

小学数学教育家邱学华老师说过:“计算要过关,必须抓口算。”说明了口算在小学数学中的重要地位。它既是提高计算能力的重要前提,也是学生学好数学的前提。校数学教研组也是把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作为数学的常规教学,常抓不懈。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计算能力。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