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联合龚家社区开展端午做香包活动

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孩子节日文化生活,6月6日上午,人民路小学联合龚家社区,开展了“家校结对浓情端午,老幼同台情暖社区”主题的寻味端午活动。

活动伊始,原湖塘桥中心小学党支部胡叙初书记特地来到社区,为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历史。胡书记感人肺腑的宣讲,对学生真切的寄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起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家长们一起缝制起端午香包。一块块简单的布,在孩子们灵巧手里化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各种颜色粽子形状香包汇聚了孩子们满满的心意,教室里也散发着浓浓的香袋芬芳,孩子的脸上乐开了花,纷纷表示要感谢学校和龚家社区给她提供制作端午香包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谢胡爷爷的谆谆教导,感谢我们中国共产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孩子们还说要缝制更多的香包送给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祝他们节日安康!。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她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陈黎  摄影:朱怡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