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聆听初心故事”红色报告会

62日下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常州市军休三所军休干部高浩松老先生走进人民路小学,带领小记者们体会核试验场上的艰苦奋斗精神。

现年91岁高龄的高浩松老先生,曾是国家重要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他将自己的青春与血汗奉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

活动伊始,小记者代表为高浩松老先生佩戴红领巾。接着,高老先生围绕“聆听初心故事 扬时代精神”这一主题,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戈壁滩试验场上三十余载的工作经历。路途远、路况差,卡车要开一天才能到达试验场。而且,由于参试单位多、车辆多,在如此颠簸的道路上,往往会发生交通事故,危险无处不在。缺水、严寒与风沙,又是科研人员们面临的重重挑战。但无论面前有什么困难,高老先生从未退缩,始终艰苦奋斗着,为自己能参加试验而感到自豪。随后,小记者们与高老先生进行了互动,在问答中对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最后,高老先生向孩子们赠书《征旅记忆》,希望他们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激发了小记者们的爱国情怀,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人民路小学三年级级部供稿 撰稿:周雨晴 摄影:薛健 审核: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