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之爱心义卖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同时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实践中培养理财意识、节约意识、合作意识、诚信意识 6月1日上午,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爱心义卖活动,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将家里闲置的书籍玩具、学习生活用品等进行清洗整理、分类登记,高年级的孩子还亲自设计海报,筹划展台布置……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开始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小顾客们流连忘返,各个摊点前人头攒动,吆喝声、叫卖声、讨价声此起彼伏。“小小工作组”也在各班的摊位上光荣“上岗”:“营业员”大声吆喝,卖力推销;“小会计”收钱找零,核算清点,妥善保管;“环保员”时刻保洁,确保场地干净;有的孩子还组成“商业联盟”,三五成群,拿起商品,沿着长廊一路叫卖,昔日安静有序的长廊变得热闹非凡。人小将用此次义卖活动筹得的爱心善款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资助给班级的贫困学生,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助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春日般的温暖。

此次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还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奉献中来,体验到合作带来的快乐,培养们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孩子们纷纷表示,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到很自豪、幸福!今后,人小将继续秉持新教育的理念,培养孩子们“和谐友善、乐于助人”的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葛莹瑕 摄影:薛健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