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区小学科学优质课比赛第二轮在人小举行

深化小学科学课程改革发现和培养优秀学科教学人才激励广大小学科学老师刻苦专研教学业务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充分交流我区小学科学教师教学研究成果,57武进2021年小学科学优质课第二轮评比活动在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顺利开展

在第一轮比赛中,全区老师们认真研究教材,自选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最终18位教师凭借优秀的创新课例设计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微课堂比赛。赛前,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教研员王继伟老师再次明确了比赛相关要求。

参赛教师立足科学素养的落实,在教学设计的创造性、教学资源的整合性、教学技术的贴切性、学生活动的探究性、过程性评价的人文性等方面做出了很好的尝试、探索与创新有的老师挖掘教材上的描述性语句进行研究、拓展和延伸;有的老师基于寓言故事、生活经验,提出批判的科学猜想;有的老师巧妙利用简单材料或自制模型将隐形事物外显化、深奥结构浅显化。每位老师的巧心思都赢得在场评委和观摩老师的认可和称赞。

唯有匠心打磨课堂,才能精彩演绎百花齐放。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真正考验教师的综合素养,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龚晓佳 摄影:薛健 审核:蒋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