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武实小教育集团行政走进人小开展调研

为了切实提高集团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4月30日,武实小教育集团全体行政走进人民路小学,开展“全景式”调研,为课堂把脉,促质量提升。

参与调研的行政通过听、查、谈的方式深入教学一线,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精准把脉、细致问诊。首先各位行政走进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综合实践、道德与法治等20节课,学科多样,覆盖面广。接着移步会议室,对教师备课、听课记录、学生作业批阅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查阅、记录、汇总。部分行政领导还走进教室和学生进行随机访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逐一检查评估。

听课、检查资料结束后,各位行政和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给予专业的指导,并反馈了学校的教学常规落实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人小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目标“高”、实施“精”、勇创“新”的特色,对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随后,全体行政一起走进追寻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道德讲堂学习传承“常州三杰”精神,讲述身边故事,齐诵《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最后,集团总校长钱爱芙做总结发言,她结合教育的形式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各位行政要站在儿童的立场思考问题,尊重儿童的发展,创新教育方式,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

一次研修就是一次检阅,一次研修就是一次成长。相信在武实小教育集团上善文化的引领下,善学、善思、善为的武实小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眼中有美,心中有爱,用情怀和责任共同书写集团的新未来。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金玲 摄影:薛健 审核:徐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