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全体英语教师观摩省评优课

和风送暖,春意融融。在427日下午,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全体英语老师齐聚观摩教室,一起在线上观摩了江苏省英语评优课研讨活动,来自金坛段玉裁小学的戚琪瑶老师的课深深地折服了老师们。

戚老师的课在以大单元主题为基础上,设置了课堂主线,在前面两个环节,戚老师巧妙地使用音乐和视频,对本单元内容进行了复习和巩固,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挖掘整个文本的文化和和情感内涵,在后面的环节中将课文的情感功能不断加强。学生们在课堂中对:我们需要做家务吗?和我们做家务的意义和目的在哪里?这两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产生了共情,明白了做家务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对家庭带来的益处,也懂得了做家务的意义。戚老师这节课思维含量满满,关键词Why不断地出现在课堂中,这充分发挥并挖掘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学生在脑海中以旧知为基础,以生活经验为源泉,在课堂上的语言输出源源不断,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戚老师的教学素养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置身在她亲切的笑容,风趣的话语和自信的教态中,学生们和听课的老师仿佛不是在一个课堂上,而是处在一个互相愉快学习的园地第里。

听课老师孙梦婷说:“听完戚老师的课后,深感其教学素养之高,教态大方,语音优美,整节课围绕着帮助家人有条理地展开,结合了听、说、读、写综合训练,完成了一节高效课堂。虽为复习课,但又不失趣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戚老师以照片、视频为大情境贯穿始终,新颖独特,值得学习!”

杨惠老师说:“听了戚老师的课,我觉得自己在教学设计方面还有待改进,平时上课我主要还是以老师讲解为主,应该要把课堂更多的留给学生,让学生学会思考和表达。单元复习课也应该从多角度锻炼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同时通过情感教育帮助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教研课后,所有老师利用了课余时间学习了评优课比赛中其他的优质课,相信大家在英语从教之路上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摄影: 王玲怡  撰稿:王玲怡   审核: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