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民路小学开展五年级青春期健康教育

为了让五年级学生了解青春期的相关知识,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促进学生生理、心理的健康发展,4月20日下午,人民路小学举行了五年级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花季雨季我们从容走过》。此次讲座在人小梦想剧场举行,由特邀——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朱亚洪老师主

讲座活动围绕“认识容易受到的伤害”和“如何做好自己”两个话题展开。活动中,朱老师通过一系列视频、图片等方式告诉孩子们如何甄别自己是否受到了伤害,并呼吁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爱护自己,珍惜生命和享受青春。接着,又从“不做优秀的没朋友的孩子”和“靠一技之长赢得你在班级里的地位”两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做好自己,交到真朋友,做父母喜欢的孩子,做别人心目中认可的孩子,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和做事。朱老师的讲述生动形象,贴学生实际,能引发学生共鸣,全场与学生互动默契,学生学到了不少青春期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自我保护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自我保护,同时更加明确了自我成长的方式,努力成长为一个阳光、自信、积极的少年。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钱偲琳  摄影:薛健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