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推广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新时代少年儿童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4月25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的“食安吾进”食品安全惠民工程走进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主题讲座,传授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念,从小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现场讲座以“互动体验”的形式指导孩子们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通过趣味实验体验到色素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在互动活动,孩子们对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有了更具体、形象认知,明确了在购买食品时如何正确选择和鉴别。活动过程中,现场洋溢热闹的气氛,孩子们不仅懂得饮食安全的重要性,而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远离食品安全隐患,加强自身的素养。

这一堂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食品安全讲座,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大爆炸,这些知识不仅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也大大增长了他们饮食安全的技能。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学以致用,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做好自己,带动家人小伙伴,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这至关重要的“食”字路口,一起携手,共尽一份应有的责任,共同为健康保驾护航!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龚晓佳 摄影:惠蝉婵 审核: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