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四年级举行第九周组内教研活动

人小四年级举行第九周组内教研活动

为了扎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4月20日上午,人民路小学四年级语文组举行了组内教研活动,由徐锐玉老师执教《记金华的双龙洞》。

《记金华的双龙洞》是叶圣陶先生的一篇游记,也是一篇典型的游记类散文,语言虽然直白,但是条理十分清晰,描写具体生动。主要描写了“外洞、空隙、内洞景物”的特点。作者按照移步换景的游览顺序,真实记录了自己的游览见闻和感受,堪称游记体文章的典范。

徐老师在开篇先引导学生走进美丽的旅游景点,领略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在游览祖国的大好山水后,留下的千古名句,再走进课文,引领学生画游程图,理清写作顺序,并且清晰课文结构,使学生高效地把握了游记文体特点,了解了作者移步换景的写作方法。接着通过读、品、说,概括游览路线中每一处地方的特点,并体悟作者简洁、准确的语言风格。整节课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发言,课堂氛围时而沉静,时而热烈,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人民路小学四年级部供稿 撰稿:徐锐玉 摄影:刘丽萍 审核:莫小香)

1c0f6461851bd44b3bbc03219f043a2.jpg

bbad23379fd4da8cee187c62eb236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