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二年级数学备课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人小二年级数学备课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2021年4月14日,人民路小学二年级全体数学教师汇聚一堂,聆听了王汀老师带来的一节二年级下册的《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口算》。这节课正是在教学中突出“学生为主体”进行的教学。

《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口算》一课是在学生能够口算两位数加整十数或一位数、掌握万以内数的组成的基础上安排的一节课。在导入环节,王老师通过回顾两位数加整十数或一位数的口算、说两位数的组成,让学生回顾旧知,为之后利用这些已有的知识经验解决问题做铺垫。学生在观察算式、交流想法、总结方法中理解并掌握了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口算方法,能有条理地分析两位数加两位数的和是几位数。王老师在设计上以“感知——小结——巩固——应用”为主线,突出数学思想的渗透,注重学生语言表达的规范,关注学生的认知需求,营造了“互动、主动、灵动”的数学课堂。王老师的语言活泼富有童趣,教态自然大方,评价及时到位,课堂组织有效,练习富有层次,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体现了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课堂上不是老师一讲到底,而是多问学生“为什么?”,把思考的空间和学习的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学生,学生的潜能被激发,学生的想法就大胆表现出来,有利于精彩课堂的生成。

这节课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二年级教研组分享了这节课的备课经历与成功经验,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在教中研,在研中教,相信在教与研的道路上我们会越走越远!

image.png

image.png

(人民路小学二年级级部供稿 撰稿:王汀 摄影:陶佳琪 审核:蒋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