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人小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第次教研活动

教学不止,教研不息。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构建教学展示与研讨的平台,四年级语文教研组于4月6日周二进行了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分两个环节。先是由我校四(5)班吴奕娜老师执教《母鸡》一课。《母鸡》是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精读课文,是老舍先生的一篇脍炙人口的佳作,以作者的情感变化为线索,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半部分写了母鸡的无病呻吟、欺软怕硬和拼命炫耀,再现了一只浅薄、媚俗的母鸡;后半部分则描写了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和辛苦,塑造了一位“伟大的鸡母亲”的形象。吴老师的这堂课设计新颖,思路清晰。在体会作者由一向讨厌到不敢讨厌的情感过程中,吴老师紧扣文章的情感主线,让学生快速找出文中两处写作者对母鸡态度变化的句子。从而让学生把握作者的情感来梳理文章的脉络,学生的学习目标进一步的被明朗化,有着很强针对性。

第二个环节由听课老师针对吴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交流、点评。听课老师纷纷发言,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讨论。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肯定了吴老师的课堂闪光点,也提出了课堂教学中的不足,细致地分析了原因,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集体研究,老师们对教材有了更多的思考,对读教材、读教参、读学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每一次教研过程中,每一位语文老师会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对语文的热爱,且思且行,不断思考,用心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人民路小学四年级部供稿 撰稿:陆一凡 摄影:刘丽萍 审核:蒋莹姣)

525828871157867665.jpg

586275327787819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