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联合古方社区开展狂犬病防疫宣传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规范养犬,提高居民对狂犬病安全防范意识,人民路小学联合社区开展了重大动物防疫活动

夕会课上,班主任向学生讲解狂犬病的各项知识。学生们认识了什么是狂犬病,了解了狂犬病的传播途径。大家互相讨论如何不被动物抓伤、咬伤,学会了受伤后的急救措施。学校发动每一位学生向家人和邻居宣传文明养犬的重要,达到“小手拉大手” 的效果。3月31日,人民路小学四年级的小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防疫宣传活动

早上830五名学生志愿者出发前往古社区防疫站等待接种疫苗的社区群众已经带好他们的宠物在社区门口排好队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志愿者们将一份份防疫倡议书和牵引绳发放给社区群众,人们一边仔细阅读者防疫倡导书一边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给自己的宠物接种疫苗,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小志愿者不仅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肯定,也学到了一些关于宠物的防疫知识。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狂犬病防治的认知,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桑达 摄影:桑达 审核:莫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