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小记者非遗“堆花糕团”体验活动

3月30日中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常州堆花糕团非遗传承人华焕仁老师走进人民路小学,组织小记者们开展堆花糕团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龙凤呈祥、姜太公钓鱼、花开富贵……刚走进报告厅,小记者们就被这些在喜庆日子才能见到的,制作精美、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堆花糕团深深吸引,接连发出赞叹。

活动中,小记者们先通过视频了解了堆花糕团的历史和制作过程,在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搓、刻、捏等工序,结合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卡通玉米小人,华老师对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都给予了肯定。随后,孩子们和华老师进行了互动,在问答中对堆花糕团有了更多的认识。

堆花糕团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它是历代老艺人们艺术智慧和文化创造的结晶,展现了江南地区的民俗特点,有着特殊的艺术文化价值。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堆花糕团这一非遗文化遗产有了一定的认识,希望他们在今后能将这传统技艺传承、发扬下去。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周雨晴 摄影:薛健 审核: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