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教师参加“武进区书法教育工作推进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明确书法教育总体目标,提升教师书法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书写素养,3月24日下午,人小语文教师集中会议室参加武进区书法教育工作推进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进行了揭牌仪式以及聘书的授予仪式。武进区教育局从组织建设、课程实施、师资培训、搭建平台、营造墨香校园、多样活动展示六大方面,向大家汇报了武进区整体推进书法教育的工作情况,得到全体与会领导、专家和书法教师的一致认可。

常州市书法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州市教育书法协会主席卢海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进教育人加速完成两个100%,加快师资培训速度,有条件的老师都要学习书法。要不遗余力开展书法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教师书法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大书法创新项目的扶持工作,积极举办多样书法活动,强化书法校园环境再造工程,重视书法教育宣传,让武进书法教育再创佳绩,让武进书法教育这张名牌更加鲜亮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书法特色学校经验分享。

最后会议指出各校要结合自身要求,全面对标做好区域书法教育推进工作;要全面摸清书法师资、开课情况,制定方案,确立时间,形成共识,一起努力;各书法特色学校对标省、市墨香校园标准,争做本区域内书法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头羊;市教育书协要凝聚骨干教师,提高书法教师水平,培养适应新形势的优秀书法师资。进一步深化认识,在书法创建工作上走得更高更远,真正实现“以书育人”。

本次推进会,是武进区书法教育再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武进区有力推进书法示范区的一次汇报。相信人小的教师在听了此次会议后定当认真领会,将会议要求落实到实处。

   (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龚鸿溶     摄影:金玲    审核:蒋莹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