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武进区小学语文专题教研活动在人民路小学举行

9月25日下午,武进区小学语文教材研修暨省语文规划课题研究活动在武进区人民路小学梦想剧场举行。本次研讨活动以“落实语文要素,培养语文气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区教师队伍对部编版教材的理解,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裴红霞校长、全区各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展示中,先由人民路小学青年教师金玲、张莉分别执教了四年级的《爬山虎的脚》和三年级的《搭船的鸟》,她们围绕“观察”这一语文要素展开教学,引导同学们带着一双观察的眼睛走进课文、走近作者、走进大自然。随后,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魏星执教了展示课《暮江吟》,他融入自己对语文要素的理解,以读促思,以读促写,让感悟在朗读中升华,渗透到学生内心深处。魏老师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彰显深厚教学功底的同时,也给全体听课教师带来深邃的启示。

授课结束后,魏星老师做了以《关于统编语文教材的几个教学实践问题》为题的专题讲座,就统编版语文教材如何进行教育实践的问题,为教师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不仅分析了语文要素的落实方式,还细心地针对“如何教长文章?”“如何教难懂的文章?”等问题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本次教研活动是一次理念的交流、思维的碰撞、能力的提升,特级教师带动一线教师,引领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在新教材的钻研路上共同踩下了一个扎实的脚印。                                               

IMG_4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