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为纪念“九一八”事件,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9月18日上午10点,人民路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由校服务部和各级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用2分50秒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结束后,服务部胡峰光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不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请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安全防范的意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体能的训练,遇突发事件保持冷静,积极想办法,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学校应急疏散的要求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撤离;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相互推搡,同时勿忘历史,勿忘屈辱,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向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的人民路小学今后将应急疏散演练纳入常规教育活动,并不定期开展,不断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打造安全、和谐的文明校园。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胡峰光 摄影:刘凌骏 审核:刘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