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学生手机校园内统一保管制度

人小学生手机校园内统一保管制度

手机作为一种移动即时通讯工具是科技进步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然而,由于手机功能的拓展以及使用者自控能力的薄弱,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弊端已显得十分突出,有的传播不良信息,有的沉迷短信聊天,有的甚至用作作弊工具,冲击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手机保管装置:

1. 对学生每天主动上交的手机,由班主任统一保管于班级保险柜内;

2. 对检查扣留的手机,由学生部统一保管于学生部保险柜内。

二、手机保管责任人:

1.学生每天主动上交的手机,由班主任统一保管;

2.学校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手机的检查,对发现携带手机的学生,责令学生写出书面检查,并通知家长填写扣留单,由学生部统一保管至学期末,学期末由家长领回手机。

、服务与保障

1.为保障学生在校期间与外界的通讯,由学校提供通讯服务传达室电话0519-68216110,学生部、年级部、班主任在必要时,为学生提供通讯服务。

2.学生部、年级部、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让学生认清利弊,切实解决思想症结,明确学校在教学区禁止使用手机的意义。同时,学校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以取得家长的认同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