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学生手机管理教育引导工作情况

人小学生手机管理教育引导工作情况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课堂高效有序进行,同时给学生创建一个安全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规范学生手机使用的不当行为,保护学生视力,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做好家校协同和教育引导,开展专项排查整顿,严格落实手机管理有关规定

一、对学生使用手机进行教育引导

1.培养学生的自制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和举止行为,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及时调整不符合既定目的和规定的愿望、动机、行为和情绪。针对手机使用,在不该用的时候要管住自己,该用的时候要正确使用。同时,要让学生树立长时间看电子屏幕会危害健康,尤其是影响视力的意识,时时处处提醒自己控制手机的使用时间,做到非必须不使用。

2.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学校和家庭制定使用管理规则,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里,规则一经制定,就要严格遵守执行,并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帮助学生养成规则意识,自觉遵守规则,并形成依照规则行事的良好习惯。在发现学生有手机成瘾的苗头时,学校和家长要加强管理,及时矫正。

3.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指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对网络虚假信息、网络欺诈的辨别能力,提高在网络虚拟环境下交友的警惕性,分清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区别,对网上各种言论要有正确认识的能力。

4.让学生懂得网络礼仪。教会学生如何文明地使用手机,做有礼貌、有修养的人。同时,要教会学生如何使用规范的语言和标点符号,如何用表情传递情绪、体现语气和态度,懂得基本的文明礼仪。

将学生手机管理要求告知学生家长  

1.按照“家长同意、提前申请、有限带入”的原则,学校明确了手机进入校园的程序和统一保管场所、方式、责任人,并向家长提供联系学生的途径和措施,解决学生与家长的通话需求。

2.家长和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科学合理使用手机,自己不能成为“手机控”,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时,要多培养孩子阅读、运动、艺术等方面的习惯和兴趣,多参加实践活动和社会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承诺书

尊敬的老师: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的《学生手机使用管理规定》,也为保护自己的视力,纠正自己手机使用的不良习惯,同时为让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学生手机使用管理规定》。

若违反规定,我愿意接受《学生手机使用管理规定》的处罚,请老师相信我。

承诺人:

家长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