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不断学习,乐于奉献

“正直无私、廉洁奉公”是我的职业操守,“勤勉务实、脚踏实地”是我的工作作风。2020学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感谢一年来大家对我的包涵、宽容,对我工作的支持。就这一年的工作向大家作如下述职: 

一、不断学习,加强内涵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学习起步。作为一名党员,我每天生活工作之余就登录“学习强国”,甚至早晨起床洗漱时就开始听新闻,进行政治理论知识、党员教育、党史和时政综合新闻等内容的学习,以此来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在自主学习的同时,我时不时还与其他党员进行学习感悟的交流,增强和巩固学习效果,共同学习,共同进行。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深刻认识,更提升了自身素质,点燃了学习热情,明白了作为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认真拜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领导力的第一本书》《不做教书匠》,并写了心得体会。学习《中小学校长》《人民教育》《江苏教育报》等,参加了网络培训,成绩优秀。

二、勤奋工作,乐于奉献

 本年度分管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引领下,在庄校的关心下,用心落实“三新一心”支部工作法,创建XIN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协助高新区北区开展好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先锋领航”党建品牌发布会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论坛。接到通知是十月份,具体时间是1210日。前前后后碰头会、协调会10多次。彩排3次,和他们一起走台,处理各种各样的事件,每天都要到很晚,他们要求高,我们一次次跟进。活动当天,做好防疫工作,安排好车辆、人员的进出,领导的休息等综合会务工作。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北区蒋书记连连夸奖:“你们学校老师辛苦了,衷心感谢人小,这次活动成功举行,离不开人小。”

128日,人民路小学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成功召开。为了这次会议,我认真学习很多文件,确保会议议程无误。会议结束写的新闻稿,我是认真修改,虚心向北区领导学习如何写党建类新闻。及时推出新闻、美篇,宣传了学校。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党支部于202114-8日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冬训活动。我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将其作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素养来抓,严格按照北区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本校党员的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本次冬训学习教育安排的内容丰富,并在202117日主持召开了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党支部党员冬训会议。学习效果显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局、集团以及学校的安排,我们组织了系列活动。318日上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415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月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如期而至;416日下午,在梦想剧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419日下午,参加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参观岑村党史馆,开展了“党员教师进家门大家访”活动。在教育局组织的“全区党员教育图片作品”活动中获组人科的肯定,现在筹拍着微视频。我们的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

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教师,应该走在前列,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工作,起到模范先进作用。

为了迎接集团的调研活动,学校安排我听课,查备课。我认真听数学教师的试教,指出存在问题,商量改进办法,力求让教师把自己最美的课堂呈现出来。学习了每位教师的数学备课,学校里来不及就带回家。或面对面交流,或便利贴写出改进要求:教学目标不完整;学情没有针对性;没有超周备课;教学过程欠缺;要二度备课、写好反思等等。

412日 学校开展了“敬业爱岗,做人民满意好教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为了这次活动,我学习明确道德讲堂的流程。几易其稿,完善活动内容。联系身边人物宣讲。写好主持词,制作好ppt。“本次道德讲堂使大家感悟到了美德的魅力,体会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我们将会从自身做起,热爱我们的教育岗位,热爱我们的学生,无私奉献,辛勤付出,争创佳绩。”我放弃了几天的休息,只要教师有所得,累一些、苦一些,无所谓。

当好救火员,代了胡婷、王汀的数学课。认真备课,了解学生情况,上课充满激情,激发学生兴趣,及时批改作业,那些天都要忙到12点结束才吃午饭。还代了尹相慧、朱佳钰、龚玲娜的一些术科

蹲点二年级,做好二7、二8班网格管理员工作。认真听教师的课,听课后及时交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到现在听本校教师的课90节。

三、微不足道 ,一些成绩

蒋莹姣顺利转正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胡峰光发展为预备党员,孙文颖、葛莹瑕发展为党员发展对象,金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xin”党建获评常州市一校一品党建品牌项目,学校党支部获评高新区北区先锋团队、武进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新区古方社区“优秀共建单位”。

曾经主持的课题获武进区一等奖。

两篇文章发表在省级刊物。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理解我的领导、同事,感谢一直为学校的变革和发展默默奉献热血和智慧的全体老师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人小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