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小学生“花样”过中秋培植爱国追梦情怀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民俗,人民路小学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中秋主题课程,让学生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过中秋。

现场画面:老师穿着汉服在给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等

老师穿着汉服上课,学生和家长围在一起学做月饼,校园各处挂着的是大家亲手制作的花灯,月亮、火箭等等元素融合其中,整个校园节日气氛浓郁。

学生1:很开心,因为做月饼我以前没做过。现在我觉得做月饼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

学生2:我觉得中秋节是很快乐的,代表着一家人团团圆圆

家长1:因为在孩子们的心中中秋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知道中秋要吃月饼,然后可以制作月饼。你看他们多开心,我们家长参与进来也很开心

除了以上活动,这次课程还包括唐诗宋词里的月亮板块,即通过诗词比赛等方式,让学生感受古诗词的魅力;人类共同的月亮板块,人类登月5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展览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人类探月历史,了解中国航天梦,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武进区实验小学集团人民路小学副校长 王晓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一个大的背景,我们这一个学期就是一直主打爱国教育。借着我们的追梦故事,来热爱我们的祖国,让孩子们拥有自豪感。

相信通过这样丰富又有趣的课程,孩子们一定会对中秋有更深刻的理解,也会进一步增强爱国追梦的情怀。